close
大熊生日,
原本很想乾脆做葉大雄(?)比較快,
想想還是算了乖乖做巴索羅謬大熊好了XDDD



---------START------------
先找一張喜歡的圖,
大熊有超彈性軟綿綿熊掌,
本來想做進去的但是實在找不到合適的,
所以就先這樣好了!!

1. 把圖案弄下來~


要用印的還是用描的,或者發揮繪畫能力畫下來都可以!!
我跟大熊不太熟,乖乖找了圖片,然後放大成跟信封差不多的大小,
直接拿半透明的紙(ex.描圖紙,我拿的是收集來的貼紙底紙,反正等等都會被剪開,好用即可囉)
對著螢幕輕輕描下來,
再放到桌上稍微定位一下線條。

2.做版型~


一樣用半透明的紙,
把要各個要剪的部位分別描好,
分成 耳朵、帽子、眼睛、臉、頭髮兩片、衣服跟衣服上的圖案
拍照的時候忘記描衣服上的圖案了!!後來才補上~
**這邊要注意每塊零件的順序,要記得多加上重疊黏合的部分!!**
像帽子是最上層就直接描下來就可以了,
頭髮會被帽子、臉、衣服蓋住,這邊要多留一些空間好黏~

3.挑好不織布顏色,把剛剛的零件一個一個剪下來


有人會先把紙剪好,然後再固定在布上再剪,
但是我超懶惰XDD,我都直接兩張抓著就剪囉,所以根本沒拍哈哈哈...

4.把零件用保麗龍膠拼起來~

怕拼起來圖案會走經的太嚴重的話,
可以墊在剛剛第一張描下來的圖案上面拼,
有得比對的話就不會歪了!

5.縫上表情~

臉上表情怎麼辦~(?)
不織布很難用畫的(自己覺得啦)
所以拿出黑線縫吧縫吧~
好像有些人會用消失筆先畫好再描,
不過我不太習慣,都直接拿了就縫...可能縫久了也習慣了吧(哈)
怕歪掉還是去買消失筆比較安全!

6.加強線條~

仔細看大熊的臉好像還挺有個性的,
臉頰跟嘴巴就多縫幾道強調一下吧!
還有衣服上的線條別忘記~

7.剪紙的時候到了!

既然是卡片,總要有寫字的地方,
因為後面是軟的不織布,所以最好用硬一點的紙,
我用水彩紙~
可以從第一張的圖描外框到紙上,
也可以直接從剛剛做好的不織布描。
今天做的是單面卡,
所以剪一張就好

8.組合時間!

把紙用保麗龍膠貼到剛剛做好的大熊上面,
有多出來的地方修掉,
把想說的話寫一寫就大功告成了!!





第一次記得拍照好寫手作文!!
是不是好簡單快點動手做吧~!!


***Facebook fanpage***是不是要按個讚!***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mschildrenstoys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66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